导入数据...
 
 
 
研究成果>>更多 

        自招收2015级研究生开始,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专业比赛、社会艺术实践、国际交流以及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专业比赛中,学院师生共同创作摄制的宣传片《舞彩华章》在第十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中,获高校原创舞台视频类作品一等奖、郑源教授获总策划一等奖、张恩思副教授获策划一等奖、2016级黄凯迪获制片一等奖;同时在该展评中,2016级黄凯迪编创的《情“侗”戊梁山》获编创、表演一等奖,2016级郑健编创的《我》获编创、表演二等奖;由袁媛教授编创,2016级石芮、2017级韩佳贝担任主要演员的群舞《花儿十八》荣获第四届中国•宁夏回族舞蹈展演最高奖项“马兰花”奖、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业组一等奖;2016级葛泽扬获北京大学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音乐剧“学院奖”银奖,2015级谭亮志、龚万林获优秀奖;在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舞蹈比赛中,2015级裴燕林参与表演的《那一代人》获二等奖、2016级黄凯迪编创的《情“侗”戊梁山》获三等奖、《绕山•绕河•绕家人》、《古羌鼓•新韵铃》获优秀奖; 2016级王雪冰、肖诗涵获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第三届摩登舞、拉丁舞友好城市公开赛等大赛多项第一名;在2017年第二届中外音乐剧交流季中,2016级葛泽扬获“最具风采女演员奖”。

        在社会实践与艺术实践中,全体研究生在2017年赴泸州策划、实施了“廉政清风进社区,法治文明进万家”暨庆七一、献礼十九大文艺汇演;2015级谭亮志多次参加各类活动,曾在2017年暑期亮相央视,代表成都参与《时代新语》节目录制,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举办的2016成都百姓故事获十佳精品故事并在各市区展演、参演成都电视台举办的成都人·双创事(元旦晚会直播);2015级唐盈盈参演彭州市旅游文化大型原创舞剧;2015级杨哲、谭亮志负责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三等奖;2015级邓琬璐参与陕西戏曲研究院秦腔历史剧《文成公主》、金堂教育局原创音乐剧《生命之光》;2016级王寒在第十六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中获优秀指导老师;2016级黄凯迪入选参加国家艺术基金《羌族民间舞蹈艺术人才培养》项目、2017年入选参加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夏令营,并获得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校内活动中,我院研究生齐心协力、精心组织、集体参与,全体参与了四川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的表演及编排工作;在研究生院组织的迎新晚会中,我院2015级集体节目获得一等奖、2016级集体节目获得“最佳风尚奖”;2015级谭亮志获校园公寓歌手大赛一等奖。

        在国际交流中,2015级龚万林、谭亮志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市政府主办的夏季音乐节,参演音乐剧《泰坦尼特号》;2016级黄凯迪、王雪冰赴韩国参加“中国日”优秀传统文化文艺展演活动;2016级黄凯迪赴美国纽约等5个城市参加孔子学院文艺巡演活动。在多种多样的国际交流中,增加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锻炼了艺术硕士研究生的艺术实践能力。

        我院研究生钻研学术、撰写论文并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类专业学术研讨会、高级别专业比赛及展演观摩。2015级杨哲发表论文《书法训练过程对舞蹈教育的启迪》、《幼儿舞蹈组合的编排》、《舞蹈形式的重要性》等;2015级邓琬璐曾参与参与校级课题《秦汉巴蜀舞蹈美学研究》,发表论文《浅谈乐曲<fragile>与现代舞<落>的融合》;2016级王雪冰发表论文《从“国标赛”形式的演变反思高校国际标准舞课堂教学》;2016级黄凯迪摄影作品发表在《舞蹈》杂志(2017.1、2017.3)。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袁禾教授《舞蹈原理与鉴赏》学术讲座、潘志涛教授《中国民族民间舞过去、现在和未来》学术讲座、吕艺生教授《中国素质教育舞蹈的发展及趋势》学术讲座、张继钢教授《限制是天才的磨刀石》学术讲座;2016级麦陈玲、饶栖溪、石芮、缪思薇参加肖苏华教授《编舞理论与技法》学术讲座;2015级杨哲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舞蹈精品课程教学研讨会;2016级王寒、饶栖溪、缪思薇参加2017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教学研讨会;2016级葛泽扬参加2017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交流季,全体研究生观摩了2017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2016级黄凯迪、王寒、麦陈玲观摩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并参加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发展论坛及作品点评会。在创新创业方面,2016级黄凯迪创办舞影佳创·舞蹈影像工作室,尝试舞蹈专业与互联网等其他行业的融合,积极探索关于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

        舞蹈学院凭借学校所积淀的深厚人文传统,始终坚持办学治校的根本在于出人才、出成果的宗旨,目前全院师生员工正致力于构建各专业相互结合、相互协调、相互发展的学科体系,学院在业界的知名度日益提升,现在全院教职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为实现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艺术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知名度艺术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