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我院学生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两个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30日
  查看:223
  来源:

日前,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顺利举行。本届活动共收到全省124所高校上报的1597件作品。我校共有34个作品参加展演并全部获奖,其中我院选送的舞蹈节目《抉择》《吼青天》均获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

image.png

作为四川省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最高水平展示,大艺展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8月22日起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现场展演展示,展演活动涵盖了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

image.png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用心遴选作品。参赛师生充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等课余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精心打磨、认真彩排,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水平,充分展示川师学子的风采。

image.png 

我院作品《吼青天》在展演活动开幕式上演出

《吼青天》作品简介: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蜀道再难,也有远道之人,青天再高,也有笃定攀登之人。作品运用四川非遗“巴象鼓舞”进行创造性转化,击鼓作“吼”,表达追求理想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宣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编导/指导老师:冷涛、陈倩、扎西才让

作曲:周海滔

本作品2021年入围2021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决赛;2021年,受邀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精品节目季》录制并播出;2022 年,获国家艺术基金 2022 年度青年艺术人才创作项目资助并顺利结项;2022 年,获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美丽心情” 舞蹈展演大专院校组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image.png

我院作品《抉择》在展演活动闭幕式上演出

《抉择》作品简介:

民族危难之时,生死抉择之刻。军人、掌柜、孩童及众人一心不畏侵者,凝聚民族血脉。手中的枪只剩最后一颗子弹,中国军人在使命与责任、求生与牺牲之间,站在仅有的藏身所之外打出了生命中最后一颗子弹。

编导/指导老师:索晶星、陈夕冉  

作曲:秦洪宇  

本作品曾荣获四川省舞蹈新作大赛“表演一等奖”,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入选第二届中国优秀舞蹈作品“集萃”,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四川省唯一入选作品。

撰稿:康倩语

供图:索金星、冷涛

审核:刘洋、陆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