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音乐剧专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谭洁、岳蕾声乐教学班音乐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6日
  查看:225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音乐剧教研室和钢琴及音乐理论教研室于6月13日晚七点在舞蹈学院101开展--谭洁 岳蕾教学班音乐会。莅临本场音乐会的有舞蹈学院院长高立斌、党委副书记陆媛、音乐剧教研室主任陈岚、钢琴及理论教研室主任王硕及教研室的全体师生。充分落实了音乐剧专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了音乐剧专业的育人成果,激发了师生浓浓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wps_doc_0.jpg

wps_doc_1.jpg

wps_doc_2.jpg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上半场为中、外经典艺术歌曲、近现代创作作品及歌剧选曲。学生们深情演唱了中国民族歌剧《同心结》选段《抬头仰望夜黑的天》,民族歌剧《沂蒙山》选段《苍天把眼睁-睁》,歌曲《我的祖国》等,将红色经典曲目与思政教育中的爱国思想融合一体,全体师生从优美的歌声中体会到红色经典作品的磅礴力量。同时也体现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wps_doc_3.jpg

wps_doc_4.jpg

下半场为音乐剧选曲,与上半场传统曲目风格亦不相同,学生们能够娴熟地运用英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及母语演唱。通过他们的演唱,展示了音乐剧专业教师在教授学生演唱上的教学理念、教学环节等。音乐剧的演唱教学是以培养学生拥有科学的发声方式,为演唱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石为基础。通过学生的演唱不难看出,音乐剧的演唱是以塑造人物角色为核心,并能够将”“”“”“各艺术元素结合起来,不仅展示了他们过硬的演唱功底,更是体现了音乐剧专业对综合性人才培养的特点。

wps_doc_5.jpg

wps_doc_6.jpg

最后,音乐会在红色经典歌曲《我的祖国》中结束。此次音乐会得到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进一步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增强我们的专业使命感,弘扬爱国精神。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学中,体现了学院不断创新的良好风貌,对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谭洁 岳蕾

审核:张恩思 刘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