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第六场)
——《国际标准舞训练中的身体引导与配合》讲座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查看:439
  来源:

2020年12月11日上午,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之“国际标准舞训练中的身体引导与配合”在舞蹈学院20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舞蹈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恩思副教授主讲。按照学校防疫要求,2018级、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国际标准舞方向的部分本科生及国际标准舞方向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22100236.jpg

本次讲座以国际标准舞训练中的身体引导与配合为主题,分别从单人重心,双人身体配合、双人身体引导三个部分展开。

首先,张恩思副教授从国际标准舞单人的重心转移,以及与地面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讲解,并进行了动作示范。

其次,张恩思副教授重点讲解了舞蹈过程中男士引导与女士跟随之间的互动关系。他指出在跳双人舞蹈时,女士应在男士的身体引导下移动,感受男士身体给予的信号;男士应以前胸、侧腰及后背的动作来带领手与脚的移动,让女士清楚地感受到男士身体的引导动作。

最后,张恩思副教授发起了一场1v1形式的模拟对抗赛,并邀请其他同学进行点评,指出参赛同学的优、缺点。

微信图片_20201222100201.jpg

此次讲座,张恩思副教授通过对国际标准舞中双人关系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男士引导、女士跟随的重要性。我院近期举行的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对于营造舞蹈学院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学术兴趣、启发师生学术思考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222100210.jpg

 

撰稿:张豪 于蓝清

摄影:刘黎嫄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