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学院举行“我要考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查看:618
  来源:

    为进一步助力学院考研学生做好充分的考研备考准备,进一步明确备考学习目标、专业备考方法、考研时段安排等,舞蹈学院学习部于10月11日晚上18:30在舞蹈学院149教室开展了“我要考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交流会面向学院全体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与分享的主要是2017级备战考研的同学。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20级研究生,分别是舞蹈表演专业民间舞方向的高璇学姐、于蓝清学姐和舞蹈编导专业的张璐学姐。三位学姐从自身备考的复习安排、具体的备考环节与方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差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交流。

    第一,于蓝清学姐指出,备战考研核心是要制定好复习计划,可以将备考分成为基础、强化和冲刺三个阶段。学姐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考研没有捷径,面对重重困难,必须坚定决心、坚守恒心、保持信心。

    第二,高璇学姐从备考前、备考中、备考心理等三方面做了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备考前要深入了解各个院校,确定目标后针对院校考纲系统性地去强化学习;备考时学会列框架,抓重点,也可以对自己记忆的知识进行额外的补充和扩展;在备考期间要把焦虑化作动力,放平心态不断努力。

    第三,张聿璐学姐从研究生学习的特点、专业课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就是要学会主动地“觅食”;专业课学习要学会自我整理笔记,建议可以按章节或者题型来进行整理;备考期间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核心是要全身心投入复习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通过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更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方法,实战助力考研。希望明年的3月,我们收获捷报。



                             

 

                 撰稿人:赵宇 朱沛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