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第二场)——《音乐剧演唱的创作方法》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查看:576
  来源:

2020年9月27日上午,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之“音乐剧演唱的创作方法”在舞蹈学院101剧场成功举办。该讲座由舞蹈学院音乐剧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陈岚副教授主讲,音乐剧全系教师及该专业所有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整场讲座围绕“音乐剧演唱的创作方法”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音乐剧演唱的概念”。陈岚老师首先点明了音乐剧和歌剧的区别。她通过对题材选择、音乐结构、音乐风格、声音表现、舞美装置、舞蹈作用这六大方面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音乐剧和歌剧的本质区别。随后,她归纳了一个音乐剧演员所需具备的演唱能力,同时也为我院音乐剧新生在声乐演唱方面指明了学习方向。第二个板块为“音乐剧演唱中的创作过程”。陈岚老师分别从戏剧元素、音乐元素、剧诗、音乐剧演唱方式、演唱中的创作这几个要素进行综合分析,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他们提供了创作灵感和理论素材,让他们更好地应用于具体实践中。第三个板块为“音乐剧演唱实践环节”。陈岚老师同四名学生代表以分别演唱五首不同风格流派的音乐剧声乐作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了解不同音乐剧声乐作品演唱风格。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全面,让同学们对音乐剧演唱的创作方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近期,舞蹈学院积极开展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旨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全体师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将理论更好地应用于实践。


撰稿:徐苗   高璇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