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
——舞蹈学院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查看:13
  来源:

3月28日,舞蹈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本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与职业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在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312室组织全院教师统一观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视频,切实推动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黄建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丹凤,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2020年最美教师刘秀祥,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副校长、2021年时代楷模陈明青,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韩冰川,江西省南昌市启音学校校长、2019年教书育人楷模张俐,6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们的经历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规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德追求,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发展的格局下,要以教育家精神勉励自我,为教育事业拼搏奋斗;要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发挥教育家精神的引领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贡献。

撰稿:程雨晴

初审:邱才亮

复审:陆  媛

终审:刘  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