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原创音乐剧作品《你我的长征》 在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大赛中绽放光彩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日
  查看:136
  来源:

近日,舞蹈学院原创音乐剧作品《你我的长征》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3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大赛暨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中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实力与才华,该作品以独特的演出风格以及深刻的故事主题从3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最佳小型剧目”第一名。这一殊荣不仅是对作品卓越表现的认可,更是对学生演员、教师团队背后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最好嘉奖。本次比赛由我院音乐剧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音乐剧教研室教师指导。

image.png

作品《你我的长征》在比赛中,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巧妙地运用舞台空间,在三个时空的交替中讲述生动故事。演员以真实的表演,展现了一群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长征精神的感召下,从迷茫、徘徊、期待、希望到正确树立人生目标的心路历程。剧情以大学生就业的特殊视角出发,围绕“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 “大山支教”等多个热点话题进行展开,通过剧中主角们响应国家“三支一扶”号召,奔赴大山深处,扎根基层的故事,深刻地描绘了新时代青年投身祖国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与行动力。演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诠释与传承,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满堂喝彩,顿时掌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image.png

11月29日,《你我的长征》特受中共江安县委、江安县人民政府邀请参加了“戏韵流芳·剧荟江安”第五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周闭幕式。在为期七天的议事日程中,《你我的长征》作为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犹如一颗璀璨的明星,学生们的表演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每一个动作、表情、语调都流露出他们对角色的深入把控以及对艺术的热爱,他们以无懈可击的表演强有力的证明了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教研室的教学成果。

image.png

12月21日,2022级研究生焦雅涵前往成都市绿洲大酒店参与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大赛暨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总结表彰会。在总结表彰会上,承办单位向评选出的最佳剧目《你我的长征》等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学生代表焦雅涵就参加活动的创作历程、竞演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研究生代表焦雅涵表示,音乐剧原创作品《你我的长征》是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众多教师不断编创、排演、打磨,所呈现出的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好作品。在排演的过程中,该剧的“长征精神”“红军品格”,一直都在激励着我,它教导我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发扬红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image.png

image.png

能在2023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大赛中崭露头角不仅是对原创作品《你我的长征》的认可,更是对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教研室教学质量的高度肯定。《你我的长征》的呈现,充分展示了该系在艺术实践和教学研究方面的卓越成果,彰显了音乐剧教研室在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方面的独特见解以及矢志不渝的鼓励创新、实践的育人理念。舞蹈学院始终鼓励学生要拥有在艺术领域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用心诠释作品、追求卓越才是当代青年对艺术应有的热情和执着。

image.png

音乐剧作品《你我的长征》在此次比赛中的故事就要告一个段落了,但这些新时代青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们将继续闪耀在各自的新时代长征路上,用专业的表演和优秀的作品传递正能量以及值得输送的价值观,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希望,就好比节目中的最后一句话“明天会更好”

 

 

image.png


 

 

 

撰稿:唐雅莉

摄影:李之之

初核:陈岚

复审:张恩思

终审:刘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