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文化思想立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查看:123
  来源:

11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舞蹈学院149教室,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内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刘俏同志主持,黄舒焓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124122653.jpg

  首先,黄舒焓同志从“民族团结”引出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接着,从文化自信、文化“两创”、新的文化使命三方面讲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124122704.jpg

  随后,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其中,王芸菁菁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坚定文化自信,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邬雨芯说道:“青年大学生应该担负起为国家建设和服务的重任。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国家事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在学业上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社会生活中关心社会热点,了解国家大事;在公益慈善方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124122700.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俏同志进行总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只有每个人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舞蹈学院的学生更是责无旁贷,要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中提升对舞蹈的理解,要在舞动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着新时代的优秀领舞者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供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文字:杨懿滢

图片:杨懿滢

初审:刘俏、邓晓彬

复审:陆媛

终审:刘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