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迎新生演出:音符与舞台交织的诗篇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日
  查看:118
  来源:

202311214点,由音乐剧教研室主办的一场集音乐、舞蹈、戏剧于一体的“艺术盛宴”在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101上演。本次汇演的初心与目的在于增强新生对音乐剧专业的了解度和认同感,让新生了解音乐剧这一独特艺术形式的存在,为新生进一步学习、深造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整场汇演分为五个篇章:歌之韵、言之悦、舞之魅、戏之趣、剧之彩,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涵盖了歌曲、舞蹈、戏剧等多个方面,展示了音乐剧的魅力以及学生无限的潜力与才华。同时,也是为了检验本次参与舞台实践的大二、大三、大四学生的专业水平能力以及互动合作能力。至此,让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音乐剧艺术的魅力,从而激发他们对音乐剧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旨在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业内竞争力。本次汇演由音乐剧全体师生参与。

image.png


演出以“歌之韵”开启,宛如打开了一幅描绘情感的画卷。同学们用深情的歌声,诉说着《昔日的土地》的岁月沧桑,展示了《支离破碎》的心碎与痛苦,表达出《不要怕》的坚强与勇敢。这些歌曲或如潺潺流水、温婉动人,或如惊涛骇浪、激情四溢,带领观众穿越了时空,感受到了音符与舞台交织的诗篇。

image.png


在“言之悦”篇章中,同学们表演了台词基本功训练《绕口令》和人物台词独白《走向共和》。通过绕口令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流畅的、优美的口语表达能力;而充满时代厚重感的《走向共和》则展现了历史人物的内心世界,让观众从多个层面去了解历史人物,从而更加客观地看待他们。

image.png


紧接着“舞之魅”篇章与梦想共舞,出现了《妈妈咪呀》《蓓蕾时刻》《马戏之王》等耳熟能详的音乐剧舞蹈片段。舞蹈时刻:或柔美或热烈或自由或紧张,观众能窥探到演员内心的气韵与力量,感受到舞蹈带来的动律与吸引力。

image.png


“戏之趣”篇章,上演了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经典话剧《枣树》。这部话剧展现了乡村生活的真实场景与复杂的人性,演员们的表演深入人心,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与情感纠葛,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的真善美与热情。

image.png


 在最后的“剧之彩”篇章中,展现了音乐剧学生汇总声、台、形、表的优秀能力这一篇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别节选了音乐剧《律政俏佳人》《油脂》《芝加哥》《春之觉醒》中的经典片段。这一篇章展示了学生的表演力以及创造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image.png


 在迎新生演出的最后,高立斌院长对本次汇演给予了高度评价,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其次鼓励新生勇于创新,超越历史;最后倡导在座师生共同把音乐剧专业“办好办强”。音乐剧系主任陈岚老师告诉同学们未来要走的路还有很远,希望大家同时致力于声、台、形、表以及灯服道效化的共同发展、探索、学习。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迎新生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锤炼意志的平台,也为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将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动力。

 

image.png


 

 

撰稿:唐雅莉

摄影:唐雅莉

初核:陈岚

复审:张恩思

终审:刘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