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就业形势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查看:48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质量,2022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在B教315举行了“认清形势 抓住机遇”就业形势专场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2019级辅导员张炬出席会议,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讲座由学院副书记王红梅主讲。

1.png

王红梅副书记首先从“关于我”(我是谁?我想做什么呢?我能做什么?我了解的就业形式和政策?我的资源、环境、人脉能允许我做什么?)的思考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分析、自我定位。随后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业去向、升学考研报名人数以及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等方面做了形势分析。她指出,社会对毕业生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就业门槛也随之增高,导致了“高期望”“慢就业”加剧。她结合49所开设有关音乐与舞蹈学科的大学排名进行了相关分析,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分析了考研报考学校选择的相关要素,引导大家如何结合自身情况更加科学地选择预期。

2.png

其次,她全面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之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强调这为艺术类学生尤其是我们的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就业带来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形势抓住机遇。随后,结合专业实际,重点解读了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优惠政策、选调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开拓就业思维,树立多元就业理念,积极就业。最后,她分享了就业网、成都市人事网、四川省人事网、四川省内同专业高校就业网等多种求职信息搜索途径,希望大家能积极主动关注、收集就业信息,从被动变主动,把握好时间节点,抓住机遇实现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通过本次就业形势专题讲座,不仅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当下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求职收集途径,还学会了如何规划大四生活、如何科学定位,为大家积极就业、早就业提供了方向与方法。

6fbaa5263c87146698d3dc6f0c4d09c.jpg

                                                             图文:潘雅雯

                                                             审核:刘洋 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