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在线举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667
  来源:

为切实服务学生升学深造,提高学生竞争力, 3月25日下午2点,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学院副院长张恩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杜美阳、2017级辅导员刘俏及考研上线的11名学生参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贝致远同学主持。

首先由张院长给2021届考研学生进行了复试调剂的指导与交流。张院长认为调剂的同学要首先找到能接收自己所学专业的招生单位;其次,要广泛了解调剂信息,最好与自己专业老师沟通交流,看能否让老师与调剂学校进行对接了解情况,这样成功的几率则会更大;再次,在了解政策的情况下,尽量多参加调剂,因为机会比实力更重要;最后,准备复试的同学要仔细地看通过初试学校的复试要求及材料的准备。他强调复试与调剂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打牢基本功。

接下来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编导方向研究生张聿璐学姐从考研复试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主要讲解了线上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第一,提前查看报考学校是在哪个平台上进行复试并且下载好,提前测试设备是否完好;第二,设备的摆放问题,以本学院为例,手机要放在斜后方并且屏幕内要包括电脑屏幕,每个学校要求不同,要认真准备;第三,选择复试的场地要干净,最好是在舞蹈室;第四,看清楚专业测试是否是以视频的方式上传给学校,且注意视频上传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过期不侯);总之,复试流程要根据院校官网所发布的要求做准备。

最后,由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成功调剂到江苏师范大学舞蹈编导方向的研究生徐叶航学长,将从考研调剂方面进行分享:第一,调剂名额有限,要时刻关注调剂信息;第二,多给学校研招办打电话,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等问题;第三,若初试分数较低,应选择B类地区的学校,机会则会更大一些;第四,查看调剂院校的复试内容,早做准备;一般来说各学校的调剂标准主要看一下三点:①第一志愿报考的学校②本科学校③初试成绩,总之选择调剂学校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在交流环节中,学长学姐们针对性地、耐心解答了同学的诸多疑惑。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表示在考研的路上,并不孤单,有并肩作战的队友,有关心学生的老师,有慷慨相助的学长学姐,在考研的征程中定会坚定必胜的信念!

 

                                       撰稿:陈丝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