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学生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文艺演出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
  查看:860
  来源: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9月8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奥体中心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致开幕辞。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png

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舞蹈学院受邀选派了92名学生参加开闭幕式文艺演出,1名学生受邀担任民族大联欢执行导演。开幕式和闭幕式分别于9月8日20:00和9月16日20:00在CCTV5现场同步直播。

吉祥欢歌.png

舞蹈学院学生参演节目《吉祥欢歌》

在文艺演出中,舞蹈学院学生共承担了《吉祥欢歌》、《多彩瑰宝》、《秀美山河》、《鼓舞中国》、《共同家园》、《同心共筑中国梦》等6个大型表演节目,是本次开幕式参演高校中选派人数和参演节目最多的专业舞蹈院校,分别展示了维吾尔族、回族、苗族、傣族、哈沙克族、塔吉克族等少数民族传统舞蹈,与维吾尔族舞蹈家玉米提等知名舞者同台共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连连称赞。

吉祥欢歌2.png

多彩瑰宝.png

舞蹈学院学生参演节目《多彩瑰宝》

舞蹈学院学生参演节目《秀美山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8月4日到达郑州开始,参演学生放弃假期,克服困难,坚持训练,从早上5:30到凌晨2点坚持不懈地排练,展现出师大学子积极奋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和舞院师生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尚美品德,得到了主办方和导演组的高度评价,也赢得了其他参演高校师生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奥体中心合影.jpg

舞蹈学院参演学生在郑州奥体中心合影

本次开闭幕式执行团队曾多次承担奥运会、G20、上合组织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具有非常丰富的编创、组织及舞台运行经验。学院通过参与国家级大型文艺演出,为师生拓展了广阔的舞台实践平台,也成为一道展示师大学子青春激情、意气风发的靓丽风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