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手牵小手,舞蹈学院和附属实验学校作品走进悉尼歌剧院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查看:1022
  来源:

8月23日,“国际文化艺术节-悉尼歌剧院展演”暨“2019中澳学生艺术节”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拉开帷幕。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邀请,我校舞蹈学院国标舞作品《雪域拉丁》和附属实验学校的作品《舞动童梦》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参加本次展演活动。舞蹈学院副院长张恩思和舞蹈学院教师杨月作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受邀出席活动并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

“国际文化艺术节-悉尼歌剧院展演”活动是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携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国际舞蹈家协会、中国中央电视台、澳洲电视台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艺术赛事,旨在帮助中澳学生拓展视野、增进交流,堪称中澳文化交流的盛事。活动共有来自澳大利亚100多所学校的澳洲学生与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中澳学子之间友谊、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成果。展演中,中澳学生用他们婉转动听的歌喉与技艺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数千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张恩思和杨月老师创编的作品《雪域拉丁》,将藏族元素融入国际流行的拉丁舞中,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赢得了观众赞叹,附属实验学校的作品《舞动童梦》更是将小学生天真、友爱、向上的品格用舞蹈诠释的淋漓尽致。悉尼歌剧院的舞台总监及工作人员们连连称赞 “wonderful wonderful !”最终,《雪域拉丁》摘得展演“一等奖”的桂冠。

杨月作为中方代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带领中国的优秀艺术作品第二次登上悉尼歌剧院的舞台;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学习、交流和传播,希望莘莘学子通过艺术交流的形式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让更多的澳洲师生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为促进两国间的友好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澳洲之行,师生们还受邀参加了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中国日”文艺展演活动,与澳大利亚孔子学院的学生同台演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