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赴普格县 开展“助力精准扶贫、送文艺下乡”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1日
  查看:2196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舞蹈学院结合自身党建、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为普格县在脱贫上提供文化艺术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带领下,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于8月20日至22日赴学校精准扶贫对口联系地凉山州普格县开展了以“助力精准扶贫、送文艺下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IMG_1712.JPG

8月21日上午,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党委副书记代良英率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一行前往普格县夹铁乡与夹铁乡中心校党组织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小学音乐舞蹈师资需求和培养、学生支教、艺术采风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首先,双方党员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接下来,夹铁乡中心校校长就学校各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普格县教育局副局长参加交流,针对当前夹铁乡基础艺术教育发展现状,提出师资匮乏亟待改善、教师交流培养尚待提升等问题。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杜正星对学院和学生支教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提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在音乐舞蹈方面艺术教育师资培养和支教等方面的工作,今年将有2支优秀学生支教队前往夹铁乡开展支教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舞蹈学院向夹铁乡中心校进行了教育扶贫款捐赠,支持中心校发展基础艺术教育。

8月21日下午,舞蹈学院师生经过2个月精心准备,在县体育中心广场为普格县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融合民族特色、汇聚现代艺术精粹的大型文艺汇演。演出突出展示了歌颂彝族英雄精神、弘扬民族团结的主题,《彝人英雄》、《云水伊人》、《花儿十八》等舞蹈作品均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舞蹈专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彝族歌曲《瓦板屋的歌谣》、《不要怕》、彝族双人舞《喊山》、《一条红领巾》等节目则将彝族人民的过去现在、山水亲情、共同期盼表现得淋漓尽致;节目中的器乐表演、国际标准舞、歌唱等节目则为当地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演出的演员中有不少是从当地大山中走出来的优秀学生,能回到故乡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回赠家乡亲人将成为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前行的目标和动力。

IMG_1713.JPG

IMG_1714.JPG

本次演出吸引了大量普格县群众自发前往观看,获得观众高度评价,也综合展示了学院在音乐舞蹈教育、创新、舞台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8月22日开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怀礼艺方,筑梦普格”活动还将继续,社会实践队将在普格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教学、推广普通话、扶贫调研等多项活动。

IMG_17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