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志愿者赴浦江县开展“以舞助梦·明礼满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9日
  查看:32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砥砺品质、修身养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7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V·舞团队的22名成员,在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2014级本科辅导员杜美阳老师带队下开启了蒲江县寿安镇为期八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为四大版块:党团活动、文明宣讲、艺术支教、文艺汇演。

2017年7月11日中午12:00,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v.舞志愿者团队在浦江县寿安镇寿安中学开展了以“文明旅行·为中国加分”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提升自身道德文化修养,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为了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深入社区及农村进行文明出行倡导,提高公民的文明礼仪意识,增强公民的精神素质,打造全民知礼仪、讲文明、懂礼貌。2017年7月12日晚7点, V.舞团队分组前往蒲江县寿安镇的樱花岛、博雅社区和中心街道社区做以主题“文明伴我行,助力中国梦”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多元传播方式实践并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旅游,营造讲文明的大环境,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7月13日中午12:00, V·舞团队在蒲江县寿安初中教学楼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希望全国大学生利用暑期分赴各地,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奉献社会,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始终保持激情,坚持脚踏实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作为。

在社会实践期间,V·舞团队针对5-13岁小朋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免费实践教学,开设了拉丁舞、街舞、中国舞、武术、表演与主持、声乐课,并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的分班授课。2017年7月14日19点30分, V.舞志愿者团队在蒲江县寿安镇寿安初中,举办了以 “以舞助梦,明礼满川”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同时此次汇演也作为我们艺术支教活动的汇报成果展示,受到了当地居民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V·舞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相互鼓励,相互陪伴,晨出夜归,不辞辛劳,认真遵守团队管理的制度,自觉维护了学校和学院的形象。通过实践,他们深刻认识到支教的意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鼓励并号召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将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为基层提供力所能及的、切切实实的服务,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2.png

1.png

3.png

5.png

4.png

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