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参加“丝路飞歌•第十四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开幕式演出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5日
  查看:1014
  来源:

应“第十四届西部民歌(花儿)歌会”组委会的邀请,舞蹈学院35名学生赴宁夏银川参加“丝路飞歌·第十四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开幕式演出。回族女子群舞《花儿十八》(编导:袁媛)和蒙古族女子群舞《梦回故土》(编导:袁媛、刘晓雯、张媛斐)在开幕式“丝路彩虹”的篇章中进行了展演。

本届“丝路飞歌·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以“讴歌西部腾飞,追寻丝路文脉”为主题,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公司指导,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组委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文化厅共同主办。

由于时间紧迫,全员抵达银川的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通过同学们认真努力的排练,最终只花了三天时间就恢复并完成了对两个舞蹈作品的高质量高水准的表演要求。在演出前一天,同学们在大雨中坚持完成了舞台的最后一次合光和走台。

8月30日晚20:00,第十四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在永宁县中华回乡文化园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近400名演员齐聚塞上,带给观众们一系列精彩表演。在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的这一重要文化活动中,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35名学生带来的回族女子群舞《花儿十八》、蒙古族女子群舞《梦回故土》在绚丽的舞台上美丽绽放,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得到了在场的专家、领导及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川师舞蹈学院的艺术风采,为本届“丝路飞歌·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开幕式演出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据悉,此次歌会在中华回乡文化风情园盛装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文化部和自治区领导、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厅分管厅(局)长、特邀嘉宾、有关专家学者等。来自中国西部十二个省、区、市的15支优秀代表队近400名演员登台亮相,近万名观众欣赏了美妙的歌舞曲表演。

1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我院教师袁媛、刘晓雯、张媛斐编创的蒙古族女子群舞《梦回故土》

8.jpg

9.jpg

10.jpg

                            我院教师袁媛编创的回族女子群舞《花儿十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石芮 摄影:张艺村 审核:宋映儒 终审: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