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学术讲座|走进羌族萨朗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查看:14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1120195804.png

11月17 日下午,舞蹈学术讲座之“走进羌族萨朗”在我院31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阿坝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学教研室主任、藏羌舞蹈艺术研究所所长徐兵教授主讲,学院伍建红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120200709.jpg

徐兵教授从羌族萨朗的文化渊源、艺术形式、服饰风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深入介绍了羌族萨朗舞蹈在发展中逐渐形成的独特精神内涵,使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羌族特有的风土人情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羌族萨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的交流。徐兵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强调了舞蹈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找平衡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保留文化根脉的基础上勇于创新,使羌族萨朗舞蹈艺术在当代社会中焕发新生。

徐兵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分析,让我院硕士研究生对羌族舞蹈文化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研究非遗舞蹈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潘雅雯 刘露微

摄影:余冬玲 杨璇

初审:陈苗苗

复审:杨莹

终审:刘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