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方案与学期成绩公示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8日
  查看:587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9月18日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现将我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办法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拔工作

组长:刘洋、高立斌

副组长:张恩思、陆媛、杨莹

成员:扎西才让、陈岚、王硕、张晓华、冯江海、任立夫、郑妍妍、潘瑞英、杜美阳、程万智、李欢

二、成立学生资格审查领导小组负责学生资格审查工作

组长:张恩思、陆媛

成员:潘瑞英、杜美阳、李欢、程万智、才项加

三、成立推免工作专家小组负责科研成果的审核鉴定工作

组长:高立斌

成员:杨莹、张恩思、扎西才让、伍建红

四、成立督查组负责推免选拔考核的过程监督

陆媛、才项加

五、学生基本条件审核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对全院2020级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学生)分专业和专业方向进行专业成绩核算与排名及对英语等级考试是否合格进行基本条件审核,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政治表现、行为表现(含违纪处分)、获奖等情况进行审查。汇总材料分别提交学生资格审查领导小组、推免工作专家小组审查。

六、推荐名额指标分配

学院2020级现有三个专业(7个专业方向)313名学生,根据学生人数和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给舞蹈表演专业4个名额(中国古典舞方向1个,民族民间舞方向2个,国际标准舞方向1个);舞蹈学1个名额;舞蹈编导1个名额,音乐剧1个名额。如果某专业或专业方向拟推荐的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在30%以后,则本专业或专业方向名额自动减少或放弃。减少或自动放弃的名额,由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其他专业学生情况进行适当调配,优先考虑综合成绩排名靠前有科研成果的学生。

七、总评成绩计算

严格按照学校评价办法和要求执行

(一)综合成绩(百分制)=前三年学业成绩(百分制)×80%+前五个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百分制)×20%。

(二)学业成绩 特指专业培养方案中前三年开设的必修课程和思政课程(不包含公选课、专业实践课和体育、英语等没有统一评分标准的课程)。

(三)加分成绩 学院专家小组根据学校加分原则和加分分类清单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对申请免试资格学生的科研成果进行审核鉴定。

(四)推免生总评成绩计算:总评成绩=综合成绩+加分。

(五)核算过程中平均成绩和最后总评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综合成绩中前三年课程成绩由教学管理办公室提供,前五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辅导员提供,加分成绩由学院专家小组提供。总评成绩由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核算。督查组对推免和科研成果答辩过程全程督查。

八、工作日程安排

(一)9月18日20:00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根据学校文件制定学院推免工作方案并上报学校,同时将工作方案在学院网站、学工办公示栏、毕业年级群公布。辅导员转发学校文件,并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提交申请和相关材料,符合条件自愿放弃推免资格的学生提交放弃声明书。

(二)9月19日12:00前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由教学管理办公室提供前三年学生课程成绩,辅导员提供前五个学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月19日17:00前学院专家小组提供加分成绩。

(三)9月20日17:00前学院根据各专业名额以及符合条件的学生总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推荐名单,名单在学院网站、学工公示栏进行公示。

九、其他问题

(一)实施报备和回避制度。本单位教职工子女在本校参加推免招生的主动报备。推免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本单位推免招生的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报名参加推免招生的主动报备。学生申请推免资格时主动向学院报备声明。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的推免相关工作人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未按规定报备声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学生,取消其推免资格。

(二)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和学院的推荐方案执行,在推免过程中及时公示和公开学生的各项成绩和材料等相关信息,确保本次推免研究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证。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2023年9月18日

2020级学期成绩公示.zip



附件:2020级学期成绩公示.zip  (112.26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