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0日
  查看:858
  来源:

 为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鼓励青年教师创新教学和个性特色教学,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在学院竞赛领导小组的统筹下,由舞蹈学系与教学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的舞蹈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4月9日在舞蹈学院301教室成功举办。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刘洋、院长高立斌、院长助理赵梅、学科带头人袁媛、舞蹈表演系主任扎西才让、舞蹈学系主任杨莹、音乐表演系主任陈岚担任比赛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竞赛。比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采用零接触方式进行,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并接受了消毒。

 竞赛分为三个环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参赛的五位选手均为各系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教师,他们在教学组织、教态语态、教学内容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贺鲲老师讲解琴歌作品《钗头凤》,提出中国音乐剧应如何进行原创和本土化的思考;陈倩老师通过解析海阳秧歌中王大娘的人物形象,教授凤采牡丹、磨燕子打围窝、鬼上身和风摆杨柳相关舞蹈短句,帮助学生把握王大娘泼辣夸张的舞蹈动作风格;冯江海老师以古典舞“揉球云手”为教学契合点,展现出中国古典舞动作形态中“圆”的特点;高云鹏老师围绕“舞蹈艺术反映社会生活和塑造人物的四种手法”进行分析,图文并茂;杜琳老师围绕“开启音乐剧学习之旅”进行教学,提出理解、剖析、赏析至创作一部音乐剧的学习方法。

 赛后专家点评环节,赵梅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辛苦付出,称赞教师能站在传统文化角度思考音乐剧的发展,授课严谨有条理性;袁媛教授指出教师们语言表达富有逻辑性且示范到位,在授课中做到了情绪饱满,建议在未来竞赛中需要强化教学过程中的艺术感染力。学院院长高立斌教授从比赛意义及教师素养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结合艺术类学科特点针对五位教师进行细致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舞蹈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成功落下帷幕,但教师们对于教学的热情将持续。此次活动搭建了教师间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附:舞蹈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倩、贺鲲

 二等奖:冯江海、杜琳、高云鹏

 

微信图片_20200410161941_副本.jpg


撰稿:郑妍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