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举办 “1+1>2—团队合作” 团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1124
  来源: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晚上19:00-20:0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1+1>2—团队合作”心理团辅活动于舞蹈学院413室展开。本次活动由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学8班的同学进行实践,由心理助管刘伟彪、张融、汪利作为导师辅助完成。

 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团队合作的乐趣,明白团队的重要性,正确引导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锻炼班级的凝聚力和默契度。

 活动开始,心理助管们先带领8班的同学们进入了今天的第一个游戏“手指逃脱”用这个游戏作为了本次活动的热身开场,大家在紧张和嬉笑中结束了开场游戏。接下来的“人椅游戏”就极度考验大家的合作配合度了,需要分成两组围圈将手搭在前一个人肩上听到口令后慢慢坐到后面同学的腿上,他们在心理助管的指导下成功挑战了3分钟。随后的“心有千千结”真的引得全场大笑,我们同样将8班的同学分成两组他们需要手牵手再不放手的情况下随意钻洞最后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上,我们的1组同学一开始一直都无法完成,不过在班上同学的帮助下最终完成游戏。下一项游戏“手指抬人”每个人每只手只能用1根手指需要抬起组里选出来的那名同学,这个游戏极度考验队友之间的信任但是同学们都完成的特别好。“坐地起身””衔接加速”锻炼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活动的最后用“你画我猜”结束了游戏的环节。最后大家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

 本次团辅活动有利于在班级里面建立良好团体意识和合作精神,有利于加强班级凝聚力,对今后的班级管理有良好的帮助。


                      撰稿:周承龄

审核:杜美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