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举办“关爱心灵的感冒 ——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干部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查看:689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关爱心灵的感冒——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委员工作的培训于舞蹈学院404教室展开。2019级新生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心理服务部干事参加活动,心理辅导站研究生助管汪利、张锐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常见问题及其来源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内容、职责和基本素质。

 讲座从心理咨询的多媒体播放开始。在播放期间,张锐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问题类型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等,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进行了解说。张锐同学重点就“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讲解,并组织参会同学进行讨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有四个类型:人际交往问题、学习问题、未来发展问题、自我心理问题,主要在家庭、环境、成长、自我四个来源中产生。

接着,张锐同学向大家解释心理委员的设置原由,传授同学们简单的交流技巧,并向大家说明心理委员的优势和工作为:心理委员在班级里担任排雷兵、传声员、同辈支持者、陪伴者等重要角色。并且,他组织大家以“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为题展开讨论,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委员应具备保密、真诚、宽容、理智、健康的基本素质,其中保密为最重要的素质。活动在同学们热烈地鼓掌中圆满结束。

最后,汪莉和张锐同学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校园各个心理咨询点的位置及使用方式,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咨询活动。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撰稿:周冰洁

审核:张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