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教师风骨暖人心,敬业精神永流传!”——我院音乐表演系教授赵梅老师带伤坚持上课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3日
  查看:1422
  来源:

5月22日早上第一堂课,我院2015级音乐剧方向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演出排练课堂在学院414教室展开。指导老师赵梅左脚缠绷带、身坐轮椅,在学生的帮助下被推入教室进行授课。

此前,赵老师因意外导致左脚严重受伤。学院领导及学生们十分关心赵老师,希望她休息养伤,而赵老师婉拒了大家的劝阻,尽快处理好脚伤后便坐着轮椅坚持来为学生上课排练节目。

课上,赵老师虽受伤痛折磨,但精气神依旧未减。和着美妙的乐曲声,赵老师尽可能细致地用手来为大家示范动作、敲击节奏、规范队形,以自己的饱满情绪带动学生们投入剧情。同学们被赵老师对自己的爱与负责深深感动,眼里满是心疼与感恩。他们积极配合、认真上课,用最佳状态专注课堂。每一遍排练结束,同学们都围坐在老师旁边仔细聆听意见,极力达到老师的要求,并在排练过程中相互监督、纠正错误。

赵老师称坚持上课是尽自己本分,决不能耽误孩子们近期的毕业考核,排练还必须得亲自把关,尽力呈现出最好的舞台。“一台晚会背后,还有那么多人的付出与期待。要对得起孩子们这么久的认真准备,要对得起为节目精心制作原创音乐的老师,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心。”赵老师说。

“教师风骨暖人心,敬业精神永流传!”我们对赵老师为学生们的真心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更为赵老师顾全大局的负责态度与爱岗敬业精神点赞,愿赵老师早日康复!

2.jpg

3.jpg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赵星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