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查看:825
  来源: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舞蹈学院于近日在学院上下广泛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

42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杜正星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例会工作精神以及全省市厅级干部读书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各系以教研室为单位、各办公室、各支部、各年级要围绕调研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水平、落实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和讨论活动,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5月3日、5月10日,学院班子成员杜正星、郑源、代良英、张恩思、赵梅分别对编导教研室、舞蹈理论教研室、表演教研室、基本功教研室、音乐剧教研室、音乐理论教研室进行了专题调研,就学院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音乐表演系教师谈到音乐和表演课程设置情况,钢琴、声乐、台词表演、音乐理论的教师分别针对各自教授的课程,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现状和自己教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认为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要教师与学生多沟通多互动,教师多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学生多转变学习方法才能有教学质量的提高。

根据自身教学经验,舞蹈学系教师认为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状况、出勤率以及教师课前准备、知识点的更新与保留密切相关,对于编导系的学生,创作兴趣的开发和引导是重点,将实验实训课与高年级创编课相结合进行试行。高校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要提高管理和引导,一方面是教有所长,教师应全身心的投入,加强对专业的认知态度,另一方面是教有所思,要经常反思,根据学生状况和反馈信息来改进。

舞蹈表演系教师依次发言,将自己任教以来的经验心得进行分享,针对自身教学进行客观分析与问题反思。其中,多位教师提到对待学生必须“用心”,多与学生交流,多和同事交换教学意见,从自身做起,携手共进,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努力。张院长根据每位老师的发言提出解决意见,他强调在教学中多总结方式方法,加大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力度,寻求教学外援与监督。

最后,杜正星书记表示教学需要做出改变,才能走得更远。对此杜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及要求:一是教师须严格要求学生,尽心负责。二是学生基础参差不齐,应注重因材施教。三是新生入学可分班增设面试环节,以便测试专业水平。四是教师应重视动作示范环节,利于学生模仿学习。五是学院考虑减少教师课时量、增加课时费,以便教师多参与教学调研与科研学习。六是教师应加紧提高自身能力与专业素养,多参与专业进修学习和民族地区实地考察。七是教师教学要注重创新,多从新角度、新热点研究教学。

2.png

3.png

1.pn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宋映儒 审核: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