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心理服务部开展以“自我心理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查看:1602
  来源:

2017年11月13日晚上18:3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主题为“自我心理情绪调节”的心理电影赏析与展映讲座在学院401教室开展。本次讲座主要由研究生助管马文瑞主持。

此次心理讲座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为同学们展示的影片是《以怒制怒》。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控制愤怒的故事,按照影片中雷德尔医生的分法,可以将愤怒分为两类:一类是外向型的,一类是内向型的。影片中的不敢自我表达,自我发泄的表现,与大学生的心理情绪有一致点,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就如影片中的主角戴夫,这让他发生巨变,生活变负担。通过医生的帮助,戴夫走出自我愤怒的阴影,学会了真正的自我发泄。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主讲人不时地给同学们讲解。

在这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自我愤怒的人的本身,也看到了发泄的重要性。用雷德尔医生的话来说愤怒者经常性的自我掩饰。“含含糊糊,含含糊糊,口齿不清,总想抵赖”。这让同学们可以联想到自己。可以思考自己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问题。在做一件事之前,自己就否定了自己,这如何能成功。这让同学们明白在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坚信自己可以完成,而且不要害怕有什么后果,坚持到最后,不要在乎结果。这样有助于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情绪调节。

《以怒制怒》中的许多心理情绪与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心里情绪有共通点,在同学中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心理题材的电影也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在日常生活中积累一些心理知识的必要性。同时,同学们表示,大学生偶尔会遇到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心理问题,影片中展现的一些方法为以后处理自身的心理问题提供了启示。

我院心理服务部通过举办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交流了观后感,并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讲座。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曹曼婷 审核:杜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