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我院开展以“团队建立”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查看:291
  来源:

2017年10月26日下午3点,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两委会心理服务部为2017级新生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团队建立”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地点在学院201教室。本次团辅活动主要由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助管马文瑞进行指导,由舞蹈学院2017级1、2班进行实践。

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建立起班级团体间的团队意识;培养团队默契;提升集体荣誉感。

活动初始,心理助管马文瑞教会大家“安静手势”,通过此手势将大家凝聚成一个整体,吸引大家的注意,提高大家的兴趣。即控制住了场面,又在无形中建立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为一个优秀团队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同学们又在合作与竞争中进行了“大风吹”游戏,在活跃了课堂气氛的同时,还使同学们消除了彼此间的隔阂与生疏,培养了团队默契。最后,在心理助管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分成四组,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画队徽、想口号,使同学们明白了团队的意义和团队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以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团辅教育,既贴近了本次团辅“团队建立”的主旨,又调动了课堂气氛,使同学们在趣味游戏中学习、成长,一改往日课堂留给学生枯燥、乏味的印象,广受学生好评。

此次团辅活动的目的是在繁忙的课后之余,进行如此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仅达成了此次团辅活动建立起班级团体间的团队意识;也提升集体荣誉感,更是使同学们的心理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放松和成长。

3.png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濮晓雪、杨钰嘉、王鈺玲 审核:杜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