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深入绵阳 落实家校合作 ——记舞蹈学院2017年家访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0日
  查看:281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落实家校联系平台,让家长更好了解孩子在大学学习的情况和学校、学院的教育方针及教育理念,2017年7月7日——7月9日,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代良英副书记的指导下,由谭丁豪、刘俏、唐艺嘉和李欢四位老师组成家访小队,深入绵阳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以及周边地区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家访活动,共走访了12名学生家庭。

7月7日,家访小队先行走访了几家比较偏远的家庭,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并详细地给学生家长解释如何申请助学金、如何申请当地贷款、如何评定助学金、如何发放等事宜,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自己课堂上学到的舞蹈知识运用到自己的社会实践中去。

7月8日下午,举行了家长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欢老师主持。首先李老师介绍了此次家长座谈会的目的,谭丁豪老师介绍学院近几年发展情况,谭老师从学院师资力量、教学资源配备、课程安排、学院近期规划和发展、学生管理情况、学生就业状况、学生未来主要就业去向等情况给家长们做了详细说明,让家长对学院有个大致了解。然后播放了学院近期做的宣传片介绍,配合我们带来的宣传画册,让家长更直观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我院2009届毕业生赵文浩同学给家长们讲了自己的舞蹈求学经历和自己的发展情况,他现身说法让很多家长更直接了解了自己孩子未来发展的方向。最后,家长和老师分别就学生在校期间的考研、参军、入党、修双学位、创新创业、助学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家访活动得到了我院2009届毕业生赵文浩同学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免费提供了家长座谈会场地,还为我们提供了投影仪、音响等设备。赵文浩同学之前参与过08年地震灾区走访活动,现在在自己的家乡开了三家舞蹈培训学校,他多次参加国内外舞蹈大赛获奖,所带的学生团体和个人多次获奖。

此次家访活动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感情,让学院老师掌握了学生在家的实际表现,也让家长更了解学生在学院的实际情况,家长表示很希望学院老师多来家访,也为学院今后更好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参考。

2.jpg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欢 审核:余强 终审: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