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指导》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545
  来源:

2020年11月24日中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指导》学术讲座在我院301小剧场顺利举行。该讲座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阎嘉教授主讲,杨莹副院长主持,舞蹈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26142757.jpg

整场讲座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技巧”为主题,分三部分进行。

首先,阎嘉教授按照课题申报中选题要求、填报内容要求、参考文献要求、技术规范与格式分别进行阐述。他表示,课题申报的过程中有许多技巧,合理运用这些技巧可以使评审专家眼前一亮,提高申报成功的机会。

其次,阎嘉教授列举了部分申报成功的例项,分析这些项目申报成功的合理性,并依据这些项目进行热门研究方向的分类。他提到,艺术学成为独立学科仅十年,相关课题数目并不算庞大,我们在申报课题的过程中可以对申报成功的项目进行参考与学习,以丰富自身的申报经验。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对自身仍有疑惑的申报细节提问,阎嘉教授进行了逐一解疑。随后,杨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126142802.jpg

阎嘉教授作为资深的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结合自身深厚的评审经验为我们深入分析了课题申报过程中可以使用的技巧和应当规避的问题,为我院的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指导,对提高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以及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张聿璐

摄影:刘黎嫄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