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第五场)——《现代舞技术训练中气息与身体的运用》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查看:558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上午,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之“现代舞技术训练中气息与身体的运用”在舞蹈学院4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舞蹈学院表演系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伍建红副教授主讲,由2018级舞蹈编导专业本科生进行课堂演示,我院各专业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分“理论知识——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环节”三个部分。

首先,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舞的五个不同的发展阶段,并梳理出现代舞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阶段重要的代表人物及其训练技术对身体训练的价值和意义。

其次,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是以组合的形式进行展示。组合训练内容分为 “气息与身体运动意识”和“身体基本能力的训练”两个部分,各部分分别以不同的动作来强调本次讲座主题的意义——“探索气息与身体运动的关系,以及气息在意识引导下的身体训练”。

最后,伍老师以一个综合性组合进行演示,讲解了呼吸与动作是如何呈反向关系,并强调“呼吸贯穿身体”、“呼吸带动身体”,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到“呼吸”与“身体”的衔接。

此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理性的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现代舞的认知;通过本次教学成果的展示,让同学们明白了,现代舞技术训练意义的多样性,既包括身体现状的改变,身体动能的改善,又包括身体在舞动过程中灵活性、丰富性、可能性的提高。近期,我院旨在通过“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来加强师生之间的学术联系,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121133158.jpg

撰稿:刘黎嫄 于蓝清

摄影:刘黎嫄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