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查看:559
  来源:

为加强学生的寝室安全意识、营造安全与生活的氛围,动态掌握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2020年11月13日上午10点20分,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率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美阳老师、本科辅导员张炬老师、刘俏老师、李欢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工作。

1.jpg

本次寝室安全排查的范围有东苑二栋、三栋、六栋、十一栋、十二栋、十三栋,重点对大一、大四寝室进行了排查;排查的内容重点是寝室安全、寝室卫生情况、寝室座椅的规范使用情况、大功率违章电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排查为突击检查,大家看的寝室都是最真实的状态。王红梅书记、杜美阳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认真检查了每一间寝室的卫生与安全,并在查寝过程中了解大学的课余生活、强调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冬季为火灾高发期,衣物杂多等易燃品应该合理规范地整理。对内务卫生规范整洁、寝室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给予表扬,对出现“人走未断电”、“使用躺椅”、“寝室衣物摆放不整齐”等问题的寝室进行逐一记录,并要求学生进行整改。

7.jpg

本次寝室的突击大排查,不仅全面掌握了学生寝室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更重要地是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安全用电、“人走一定断电”方面。王红梅书记强调:一是各年级要加强教育引导,一定做好寝室用电安全,做到人走断电。二是学院要加强经常性的寝室突击排查,加大对安全隐患高、内务卫生差、违规使用电器的寝室的通报批评力度。三是集中研究学生寝室禁止使用躺椅、晾衣架等。四是重点做好大一寝室的规范。希望大家共同建设“文明舞院,安全舞院”!

撰稿:卢俣灼

摄影:卢俣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