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青春无悔 燃放激情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尚美杯大学生艺术节“舞韵飞扬”舞蹈类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查看:582
  来源:

2020年11月4日下午14:00,由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尚美杯大学生艺术节“舞韵飞扬”乙组决赛在龙湖剧场举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王娟教授、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杨楠桦教授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复赛的选拔,共有15个节目入围决赛,它们是《碇步桥水清悠悠》、《遮山顶山燃凉山》、《德格印经》、《永恒的挽歌》、《翠鸟》、《转山》、《生》、《一袭龙井香》、《写给黎明的信》、《天鼓》、《锦瑟》、《出塞》、《陪伴》、《搏回蓝天》、《卡比巴拉》,还有由SD7舞队带来的精彩的助演节目《Dance through time》。

18.jpg

 本次大赛参演作品覆盖了民族民间舞及现代舞,以群舞或独舞的形式进行展示。选手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饱满的感情,诠释着最富有活力的青春姿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如《碇步桥水清悠悠》深刻表达了“乡愁”,其精美的服装道具、巧妙的动作以及队形的编排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天鼓》,无论是从服装道具还是选手们动作的配合,都无一不展示着精巧细腻的舞蹈素养和舞台精神,称为本场比赛最具影响力的的作品之一,深受在场观众的喜爱,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11.jpg

新时代、新思想、新格局,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参赛的作品水平都让人赞叹。本次大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更是将舞蹈的精神传承,激励着每位川师学子,唯有努力方有进步,唯有不弃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大家,继续舞动青春、舞动未来、舞动梦想。

据悉,舞蹈学院获得了本次尚美杯的优秀组织奖,《天鼓》指导老师——乔琦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有《天鼓》、《锦瑟》、《生》;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有《碇步桥水清悠悠》、《卡比巴拉》、《转山》、《出塞》;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陪伴》、《德格印经》、《永恒的挽歌》、《写给黎明的信》、《翠鸟》、《遮山顶山燃凉山》、《搏回蓝天》。

17.jpg



撰稿:张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