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我院师生赴资阳市雁江区考察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483
  来源:

为深入了解雁江区文艺创作现况、雁江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着力探索深层次、宽领域、多方位校地交流合作机制构建,切实推动人才、教育、文化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2020年11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梅一行,赴雁江区考察交流。

12.jpg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雁江区城市宣传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萍对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推介雁江区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等;区文联主席孟基林从创作题材、文化符号、历史人物角度,提出文艺创作情怀挖掘的思考建议;区文化馆馆长刘奉华介绍了近年雁江区文艺创作情况,结合在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中开展“艺辅寿乡 文兴雁江”贫困村文艺辅导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一事,提出雁江区当前艺术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区文联青年编导郭庆交流了雁江特色舞蹈作品《大雁归来》、《师道常枞》创作心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梅从艺术实践、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五个方面,特别就舞蹈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办学,为社会培育和输送了一大批文舞兼修、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并重,积极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舞蹈、音乐剧艺术人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黄凯迪交流了新媒体背景下的文艺创作实践心得,并对雁江区创建文明城市,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积极融入艺术元素提出相关建议。

14.jpg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花溪河生态旅游度假区、高洞佛山橘海农旅融合产业园区、花溪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通过考察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未来在教育培训、人文社科、文化艺术等领域深化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就当前预期可促成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意见进行了沟通。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岚、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毛景、学生党支部书记谭丁豪等参加考察。

17.jpg

 

撰稿:黄凯迪

审核:谭丁豪

终审: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