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第四场)
——《学科视野与项目申报中的技巧》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日
  查看:591
  来源: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之“学科视野与项目申报中的技巧”在舞蹈学院3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舞蹈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杨莹副教授主讲,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学科视野与项目申报中的技巧”为主题,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杨莹老师以“平常心、学术心、自信心”为基点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她谈到“平常心”是迈出课题申报的第一步;“学术心”是国家、学科、个人三位一体的体现;“自信心”是指在申报课题过程中需要建立个人自信,不气馁不放弃。其次,杨莹老师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课题申报的定位、各级别课题设置的意义以及课题申报的根本。她谈到高校教师的课题申报应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并为大家解释了基础性学术研究与国家重大关切项目的特点。她提及课题申报的根本是以申报为依托、以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为重点。最后,杨老师还详细剖析了课题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环节与技巧。

此次讲座拓宽了学院教师与研究生的学科视野,让学院教师与研究生重新构建起项目申报的新框架。近期,我院举行的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对于营造舞蹈学院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学术兴趣、启发师生学术思考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撰稿人:杜紫艺 于蓝清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