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345
  来源:

2020年10月29日中午13:00,舞蹈学院在3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红梅主持。

首先,王红梅书记介绍了培训会的开展情况,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对以下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第一、深刻认识高校反腐形式,把握运用好“四个关键词”,即“决心、成效、趋势、挑战”。第二、高校基层纪检组织的意义重大,一是落实党章规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二是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三是深化纪检机制改革、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四是应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风险的重要路径。第三、高校纪检组织监督重点方位: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这样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风险环节的监督;加强对师德师风问题的监督,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两方面抓。第四、具体监督的内容:党委的主体责任、单位的政治生态、人文生态、学院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规范(人、财、物);具体监督的形式:会议监督、谈话监督、轻微事项与重大事项报告;目标:形成四种形态——一是咬耳红脸出汗;二是违规处分;三是重处分;四是移送司法机关。第五、基层纪委的工作重点:一是着力普规普纪;二是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等;三是完成学校纪委规定的其他工作。第六、高校高危风险点:基建、招投标、财务管理、校办企业招生;教师层面:科研经费(纵向)、对学生有“生杀权”的考试、保研等(一定按照相关规定与程序)、收受学生家长的红包礼金等(3万以上)、学生的奖勤助贷、师德师风。重点讲了教师层面的风险点:师德师风、考试、保研、科研经费(纵向课题)。

最后,王红梅书记向全院教职工提出进一步学习贯彻培训会精神的要求。她强调,希望全院教师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注重言传身教。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合规合法合程序;二是加强自我学习,尤其是党规、校纪、学院管理规定等;三是加强自我与他人监督;四是加强自我提升。

撰稿:杜佳妮

审核: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