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查看:649
  来源:

2020年9月18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学院31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高立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张恩思,副院长杨莹,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晓彬,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辅导员杜美阳,中国民族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扎西才让,音乐剧教研室主任陈岚,舞蹈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晓华,国标舞教研室主任任立夫,研究生辅导员陈苗苗,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欢。

首先,高立斌院长从校情、院情、学院建设优势和学生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高院长提到,四川师范大学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是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同时也是四川省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而舞蹈学院经历1998年、2007年两次重组,是以培养舞蹈和音乐剧艺术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学院。在学院建设优势方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以教学改革、对外合作、科研等强化教师队伍培养;在学生培养特色方面,坚持严格教学管理,坚持艺术实践与以赛促学,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致力于培养文舞兼修、德艺双馨、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并重的、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       

其次,教学副院长张恩思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成效等方面就本科生培养进行介绍。他提到,学院以“两能两重三有三复合”为培养目标、构建“厚素养、重实践、注成果”的教学模式,凸显表演、教学、编导的专业特色。专业竞争力排名全国前5%,学院以《天鼓》《花儿十八》等为代表的作品荣获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全国桃李杯二等奖等70多项国际国内奖项。

然后,党委副书记王红梅从学生管理、资助政策、学业规划与考研目标、就业服务与就业方向、家校合作等方面做介绍。她指出,学院相当重视本科生管理工作,严格日常管理并不断优化,同时也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组建了一支以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大一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学院实施“三位一体”育人模式,实施班导师制度。她强调,家长应转变观念,大学是学生人生真正的开始,应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对学生的学习、思想、情感、心理健康等方面加强关注与引导。

最后,在校生代表陈亚鑫从学习的重视、环境的适应、目标的确定、学业规划等四个方向分享在校学习。辅导员李欢老师从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形势与就业方向、学业目标与考研目标、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适应性、家长的重要性及报道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介绍。


撰稿:王红梅

审核:高立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