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音乐剧演唱与音乐剧创作》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1日
  查看:676
  来源:

2020年9月9日下午,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系列讲座“音乐剧演唱与音乐剧创作”在301小剧场顺利举行。讲座由舞蹈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高立斌教授主讲,音乐表演系主任陈岚副教授主持,系上全体教师、音乐剧专业同学,以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四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为认识音乐剧。高院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音乐剧,以及音乐剧与歌剧、话剧、舞剧的区别,然后将百老汇音乐剧、伦敦西区音乐剧、法国音乐剧、迪士尼音乐剧、中国音乐剧等不同的几种音乐剧风格逐一进行了讲解。第二个主题为音乐剧欣赏。高院长强调,作为音乐剧专业的同学,要从感性的观众层面转换到理性分析的研究层面。第三个主题为音乐剧演唱。人物化的演唱是音乐剧演唱的第一要素,需要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经过长期的磨合,做到全身心的歌唱,上下音区的统一。最后一个主题是关于音乐剧的创作。高院长谈到,音乐剧的编剧与剧本是灵魂,需要找到准确的选材和定位,音乐剧导演是投资人的执行者,是剧目的实施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到了关于音乐剧的知识,同时对音乐剧演唱和创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硕士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的开展,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师生更加努力的投入钻研与探究。

微信图片_202009111119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111837.jpg

撰稿:杜宛馨

审核:杨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