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举行官方抖音发布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查看:69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充分搭建对外交流与宣传的平台,展现我院的文化建设、学科建设、育人成效等,2020年6月15日上午10:00,舞蹈学院官方抖音发布会在31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办公室各系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参会。发布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主持。

 学院院长高立斌向大家介绍学院开通官方抖音的背景及目的,他谈到:目前,全国已有1000余所高校开通官方抖音,其中包括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等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在内的校园官方账号。由此可见,高校官方抖音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基于我院的专业特性,以抖音平台为载体,通过短、频、快的形式将学院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学生风采等全方位、立体化对外展示与宣传,非常符合学院的专业特性,同时也是学院师生自主创作、展示的有效平台,有利于学院构建多维立体宣传矩阵。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向大家介绍学院官方抖音前期的试运行及下一步建设意见。她谈到:学院官方抖音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和运行,并上报学校宣传部备案。由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日常运行和维护,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谭丁豪老师具体指导,同时聘请校外专家担任专业导师。自试运行以来,学院官方抖音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展示学院、宣传学院方面起到了较好的效果。目前,作品的更新时间、质量、运行管理等基本步入正轨。

 据悉,舞蹈学院官方抖音作品主要分为三类:音乐、短视频、直播。主要针对学院官方宣传片、历届获奖作品、舞蹈短视频、音乐剧短视频、教师风采展示、教师专访短视频、优秀学生短视频、优秀校友短视频、学生个人才艺视频、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成果汇报、大师课、精品课、公开课、博艺杯、班级风采大赛、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参加的其他文艺演出等内容进行对外宣传。

image.png


撰稿:谭丁豪

审核: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