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查看:1358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考生复试准备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包括资格审查材料和远程网络复试设备两方面内容。本次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和钉钉,以线上复试的形式完成。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要PC登录: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SICNU,登录后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并在APP登录,以采用双机位形式完成考试。

(一)环境准备

独立的考试环境,保持空间干净整洁,除去书籍、资料等违禁物品,确定应试空间房门可妥善关闭,房间内不允许出现第二人。

(二)条件准备

1.网络需求:建议全程在宽带网络及相应的 WIFI 下完成,如确需使用 4G 、5G网络,请保障 4G、5G网络畅通且不受闹铃、来电干扰,并注意留有充足的流量。

2.硬件需求:需要配备两台面试设备,设备均需安装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和钉钉。其中一台设备建议为电脑,用于拍摄考生正面,该设备的音频和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另一台设备可以是电脑或手机,用于拍摄考生侧后方,该设备的视频必须全程开启,音频需关闭。请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或外接电源线缆。如有需要,考生可增配三脚架或者手机架。

  (三)资料准备:

1.个人基本资料

复试时线上展示原件,电子版上传到考试系统,并打包发送至283904717@qq.com,邮件主题:“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

(1)统考准考证:原件+电子版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电子版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版;应届生用学生证;如目前无法提供,后续补寄时仅需邮寄复印件即可;

(4)考生自述:PDF文档,不超过 2 页 A4 纸,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能力、和学业规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如果无法提供,提供学校网络系统截图也可。

(6)加分科研成果获奖证书证明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档,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文件注明是加分材料。

2.专业测试视频资料

打包发送至20437572@qq.com,邮件主题:“视频+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

(1)着装要求:穿练功服、剧目组合可穿表演服,不化妆,不开美颜及任何特效进行视频录制。

(2)佩戴标识:录制视频佩戴本次研究生复试考试的考生编号,戴在胸口醒目位置进行录制,并做自我介绍(只介绍姓名及当前日期)

(3)灯光:只能用日常照明设备,不能使用舞台灯光,音乐剧方向考生须现场同期声录音录像,不能进录音棚录制音频。

(4)每位考生录制一个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为招生目录的复试及面试内容。

舞蹈表演与编导:

A.基本功跳转翻组合1个或形体展示1个;

B.其他舞种组合1个(表演必考);

C.剧目片段1个(不同风格,表演、编导必考,编导进行现场结构分析);

D.命题即兴创编(编导必考,线上考试现场作答,视频不必录制)。

音乐剧:

A.形体展示1个;

B.声乐作品一首;

C.剧目片段1个(编导必考,并进行现场结构分析);

D.音乐剧情境命题即兴创编(编导必考,线上考试现场作答,视频不必录制)。

二、复试具体安排

(一)所有考生于2020年5月20日前加入“舞蹈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群”,群号:461877495,公布考生的考试批次,每个批次的考生准时候场,随机确定考试顺序。

(二)5 月21日10:00-12:00:对复试考生逐一进行远程面试条件测试及远程资格审查(网络远程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确定后通知。审查时考生需用正式考试的场地和设备,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展示如下材料:① 初试准考证原件;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

 (三)5月22日12:00 前,考生提交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材料(个人基本资料,以及专业测试视频资料),以邮件形式,分别发送到两个指定邮箱。

 (四)复试具体安排:


三、跨专业加试科目及办法

跨专业加试科目:

①《舞蹈教育学》 吕艺生,上海音乐出版社2000年版;

②《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汪毓和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03年版

四、调剂、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五、加分标准说明

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六、复试成绩公布

复试成绩将于2020年5月25日,在舞蹈学院官网进行公布。

七、咨询投诉电话

投诉电话:028-84483005,028-84483008

八、其他

疫情防控参见《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复试应急预案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拟录取考生注意事项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考生需要参阅: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网址:http://yjsc.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7246395280067839

尤其提醒:其他未尽事宜将陆续公布,请关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网、舞蹈学院官网的通知,并保持预留的手机畅通,及时查看短信/微信/邮箱。

咨询:陈老师028-84483003 监督电话:028-84480005

 

舞蹈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19年5月1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