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201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二)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9月9日
  查看:1016
  来源:tyjyd

    2010年9月6日上午8:30-11:30三个小时时间里,舞蹈学院教教务办公室邓主任分别为2010级专科和本科做了入学专业思想教育。

    首先邓主任为同学们解读了小学、中学、大学、的区别和不同的含义。强调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起点不是学习的终点。要求同学们学着慢慢长大,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独立生活。

    然后对想象中大学生活与现实中的大学生活的差距,同学们大学生活以一张白纸为例从教育性质的转、变教学模式的转变、学习方式转变做了阐述。要求大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从容走过“大一的迷茫”。树立目标,学会学习。

    接着对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教学常规做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尤其对课程学习、补考、重新学习、查卷、奖励、旷课、作弊、休学复学、退学、毕业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对同学崭新的大学生活提了四点要求:一、学会怎样做人,要专业与思想齐头并进;二、学会守时和守纪,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作弊;三、学会思考,用阳光思维来换位思考;四、学会学习,树立目标,提前起航,抛弃幻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教务办主任邓晓彬给新生上思想教育课

            

                 教务办主任邓晓彬给新生上思想教育课

 

                                           舞蹈学院 教务办 供稿

                                                  2010年9月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