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2010年4月15日下午18点30分,在一教C区104教室,围绕学生的学习与就业问题,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胡其征院长进行了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舞蹈学院2009级全体同学。
     胡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现状和新建的舞蹈学院大楼的主要设施设备。胡院长指出,我院的教学设备与练功房是在继北京舞蹈学院之后,排在全国第二位的专业舞蹈学院,同时,我院的师资力量是雄厚的,有着优良的“教学软件”,所以,每一位同学必须端正学习态度,并激励同学们在上课期间要认真去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接着,胡院长又提到同学们在自己各方面专业水平中的努力,要选长补短,选择自己所长,攻克在学习中的主要难关,“勤奋出天才”,天才不只需要自身的天赋,还需要全身心的努力,方可实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胡院长提到,每一个舞蹈大家的背后一定付出了无休止的勤奋努力,不流汗水,不付出努力,就不会有成功,列出自己在舞蹈生涯中的辛酸,并以于尔格的成就来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去超越自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舞蹈大家风范。
     最后,胡院长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回答,并强调在专业学习与就业问题上,两者是相互的,提高专业水平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在平时自身能力的锻炼上加大实践力度,积极争取入党,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成为国家建设中的真正优秀人才。
本次讲座让更多同学体会到勤奋的必要性,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需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任务,向自己的目标积极进取,努力走向成功之道。
                       
                       
                                               
                                                                 (舞蹈学院09级音乐剧二班)
                                                                              院报:伍俊
                                                                          201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