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简介:南方歌舞团(原广东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7月1日,她是直属于广东省文化厅的省级歌舞艺术表演团体。早在上个世纪,她就曾被授予“南粤山花”和“全国文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深入生活、走民族化的道路是南方歌舞团50多年来始终坚持的艺术追求。她以继承、发展和繁荣民族民间歌舞艺术为己任,创作改编了大批乡土气息浓郁、民族风格独特、时代特征鲜明的歌舞节目。
    其中,舞蹈作品有在第七届世界青年联欢节上获得金质奖章、被评为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的《草笠舞》;荣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提名奖、鲁迅文艺舞蹈创作一等奖的《摸螺》;第四届广东艺术节编导二等奖、作曲一等奖的《咸水歌》;第三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第五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的《蔗林深深》;全国首届少数民族单双三舞蹈比赛三等奖的《猛洞河的月亮》;第三届全国舞蹈比赛民间舞创作奖、95广东专业舞蹈比赛民间舞创作一等奖的《浪尖上的歌》;95广东国际艺术节编导一等奖的《瑶河向远方》;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三等奖、优秀表演奖、第七届广东省艺术节一等奖的《龙女》;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和创作三等奖的《卓玛、卓玛》、《舞火狗》;广东省首届岭南舞蹈大赛金奖的《人在他乡》;等等。
    此外,南方歌舞团还创作出了一些在舞蹈界颇有影响力的歌舞剧及大型歌舞晚会节目。这其中有荣获建国四十周年文艺作品一等奖、第四届鲁迅文艺奖的黎族神话舞剧《龙子情》;第五届广东艺术节最高奖项“优秀表演奖”的大型歌舞剧《潮汕赋》;第八届广东省艺术节二等奖的风情歌舞晚会《岭南人家》等。2001年,由南方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歌舞晚会《风从南国来》代表广东省赴京参加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一并获得创作金奖、演出银奖和组织奖。
    这些辉煌的成绩源于南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对祖国民族文化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民族歌舞艺术的执著追求。他们中间有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编导、现任南方歌舞团艺术指导的陈翘女士;有国家文化部第六届文华奖大奖获得者、被中国文联评为“全国百名跨世纪优秀艺术人才”之一、曾担任1997为庆祝香港回归由广东省文化部、省文化厅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百年梦圆》总导演、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周年大型晚会《共和国礼赞》总导演、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盛世中华》总导演、第十七届亚洲艺术节闭幕式大型歌舞晚会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现任南方歌舞团团长的谢晓泳;著名歌唱家蒋伯芳;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家梁溪清;优秀歌舞编导高波、孙珊、裘华松、覃燕萍;实力派作曲家罗慧琦、陈恩彦;著名二胡演奏家黄江琴;青年舞蹈家邓士敏、吴兼、等一大批优秀的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歌舞艺术家。另外还有周小雨、王珺、张琼、等新一代歌舞演员也正在茁壮成长。
    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使者,南方歌舞团自建团以来曾多次赴越南、新加坡、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前苏联、奥地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南非、毛里求斯、马来西亚、日本、土耳其等国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并受到各国朋友的喜爱和欢迎。
    步入21世纪,南方歌舞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市场经济的推动下,她正在努力把自身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艺术夯筑成一道靓丽的文化品牌。她的目标就是要把自己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歌舞团体,尽管目前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一代代的南歌人一直都在不懈努力。


                                           中国南方歌舞团招聘舞蹈演员启事
    本团在编职工依照国家事业单位管理办法享受国家事业干部有关待遇,合同制演员依据协商签订劳动合同。现定于2008年8月公开面向全国招聘舞蹈演员,公告具体要求如下:
    招聘职位:舞蹈演员(国家干部编制) 5名
    招聘条件:1、 遵纪守法,作风正派;2、五官端正,形体均匀;3、专业艺术院校毕业或有三年以上舞蹈专业艺术实践;4、女:身高1米68以上,男:身高1米78以上;5、年龄18至22岁未婚青年。
福利待遇:按照国家人事部门的有关规定享受工资等福利,并购买社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在日常期间将根据排练和演出的需要,按工作量给予练功补助、排练补助和演出费等。在特定的假日享受相关的补贴及劳保用品。提供1-2人/房的住宿条件,用餐自理。     
    考试内容
1、 基本条件:软开度,弹跳力,节奏感,协调性;
2、 专业技术:跳、转、翻,个人技巧,民族民间、中国舞、古典舞、芭蕾组合;
3、 艺术表现:一至二个舞蹈作品(不超过3分钟)。
考试要求
1、 需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各2份,大一寸彩色近照2张,个人简历;
2、 自备考试组合、剧目伴奏音乐、CD碟;
3、 着装整洁,女:紧身体操服,男:背心合体长、短裤。
    联系方法
联系人:南方歌舞团舞蹈部主任:洪绍义
联系电话:(020)84266053、13640821918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路27号(邮编:510310)
联系方式:1、可直接电话联系
         2、可将从应聘资料发至邮箱:hsy@nfgw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