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院风采
 
 

舞蹈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专业结构进一步调整过程中,将原艺术学院、原现代艺术学院的舞蹈类专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组建的以培养舞蹈类艺术人才为主的专业电动直通单、双座调节控制阀学院。

学院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运用现代思维、管理、教学的办学理念,将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置于教学管理的始终,学院积极借鉴国内外艺术院校的办学经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自身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和较为完整的管理系统。

学院现有表演(中国舞)、表演(民间舞)、表演(舞蹈编导)、音乐学(音乐舞蹈)、音乐学(音乐剧)、表演艺术(音乐舞蹈)和表演艺术(舞蹈表演)等本专科专业或专业方向。

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师与科研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80余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8人,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35人。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800余名。

学院办学环境优美,各项教学设施及专业设备较为完善,拥有包括练功房、观摩厅、剧场等舞蹈专业电子式电动套筒调节控制阀人才培养必备的设备及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了理想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学院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专业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同时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专业艺术人才。学院积极鼓励并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举办的各级各类专业大赛,以展示学院学科建设的优势与特色。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种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例如,《俏花旦》、《石磨的歌》等剧目在全国第七届“桃李杯”舞蹈大赛中分获一等奖,参赛选手舞蹈学院2004级学生易辛同时获第四届“荷花杯”舞蹈大赛“荷花王子”奖。

学院凭借学校所积淀的深厚人文传统,始终坚持办学治校的根本在于出人才、出成果的宗旨,坚持严谨治学、以人为本的治学态度和以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目标,为尽快成为专业结构合理、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各类电子式电动单座、套筒调节控制阀成果突出的专业学院而努力。

咨询电话:028-84683566

学院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

一、    专业介绍

表演(中国舞)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水平的中国舞蹈表演素质和艺术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中国舞技术技能和中国舞表演风格,具备中国舞教学理论、中国舞蹈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理论知识,能从事中国舞蹈表演、研究与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中国民间舞、作品排练、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音乐基础、中外舞蹈史、舞蹈作品赏析、拉丁舞和现代舞等。

表演(民间舞)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素质和艺术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中国各民族不同风格的主要民间舞蹈表演及技术技巧,了解和熟知主要的民族文化及艺术精神,并能从事民间舞表演、研究和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民间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基本功、舞蹈作品排练、作品赏析、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现代舞、音乐知识和中外舞蹈史等。

表演(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智能型电动套筒调节控制阀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舞蹈编创、编导能力和一定的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系统掌握舞蹈编导理论与基础技术、技法,了解和熟知中国舞蹈文化精神,能将中国文化与舞蹈技术、技法融为一体,独立应用编舞手段进行舞蹈作品的创作与排练,以及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编导、中国民间舞、现代舞、舞蹈作品排练、舞蹈作品赏析、古典舞身韵、中外舞蹈史和音乐知识等。

音乐学(音乐舞蹈)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音乐专业知识和舞蹈表演能力,具备能歌擅舞的综合表演和教学素养,并能在学校、文艺和广播、影视等部门从事音乐舞蹈表演与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声乐、舞蹈基本功、中国民间舞、舞蹈编导、中国音乐史、中国舞蹈史、舞蹈作品赏析、舞蹈排练、拉丁舞和现代舞等。

音乐学(音乐剧)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音乐剧表演、演唱、舞蹈、影视和话剧表演以及节目主持等综合能力,并能熟练掌握音乐剧表演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舞蹈基本功、中国民间舞、外国代表性舞、现代舞、语言、表演、乐理、和声、视唱练耳、钢琴、音乐作品排导、和音乐剧排导等。

二、省内专业报名考试

表演类专业(舞蹈表演):20083435上午报名,逾期不再补报。36下午公布分组名单和考试时间安排,37311进行面试科目考试。

 报名考试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都磨子桥)。

② 音乐舞蹈专业:2008224225报名,228日下午公布各专业笔试科目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229日至32进行专业笔试科目考试(所有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等情况以考点张榜公布的为准),3338进行专业面试科目考试。

报名考试地点: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新生路6号)。

 

三、省内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及办法

考生在专业考试报名时,须持县(市、区)招办签发的《报考证》和《身份证》于规定时间内到四川大学专业考点报名,按省规定的标准缴纳专业报名考试费和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
   
考生在报名时应认真填写《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考生号和姓名必须与《报考证》一致。

四、省内专业考试科目及评分标准

参照《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表演、编导类专业招生简章》和《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简章》具体办法。

五、省内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在省招考委领导下,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行网上录取。

录取办法: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了招生体检和文考及专业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六、省内考生签发和查询专业成绩

我省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专业考试考生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电子邮件传送到各市(州)招办,考生凭《报考证》于428日至429日到正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领取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
   
凡对专业成绩有疑问需查询的考生一律在58日至512日期间,凭《报考证》和专业《准考证》在四川大学招办登记查询,逾期不再办理。

七、省外考点设置及专业报名考试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200811213

200811416

兰州市艺术学校

200821415

学院地址: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邮编:610101 
版权所有: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您是第...位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