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举行校友系列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
  查看:30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学生知方向、重规划、强提升,提升全程化就业指导质量,学院以校友讲坛为载体于2022530—62日开展了就业系列指导讲座。本次讲座聚焦国家的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市场就业人才需求、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五育并举下音乐剧就业的多元选择》《重规划、强发展》《舞蹈复合型人才成长路径》《公招考试备考指导》等专场讲座。活动由学院两委会学习部承办。

 魏国峰老师从何为五育并举出发,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行了清晰明了的描述;然后介绍了音乐剧专业的优势,并列举了音乐剧演员、教师等多种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打开了思路;并且对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展开了讲述,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音乐作品,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就业的无限可能性。


image.png


image.png


 王涛老师从学生的就业前景,就业前应有的学习态度以及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进行了分享。围绕中国舞蹈事业发展的成就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舞蹈人才的现状、艺术类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引导同学们在踏上工作岗位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与学习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21级同学纷纷表示从中获得了不少的宝贵经验,并认识到在学习工作中要学会正确分析自身优劣势,面对就业形势,学会转变就业观念。


image.png


image.png


 肖健老师通过提出问题“大家为什么想要考公务员”引入了主题,并从个人价值、职业的稳定性和保险福利有保障三方面解答了疑惑。接下来,老师从考试时间、选岗技巧、考试内容及学习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一定要对未来就业方向有规划和目标,对于考公来说,应届生有很多优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对自己未来道路有了更坚定的目标。


image.png


 范晨宇老师从当下音乐剧发展前景及五育并举下音乐剧专业的多元发展入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方法就业经验,还提到了面试的要求和准备,通过轻松幽默的讲述让大家感受到就业的多元方向及无限可能。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在大学期间需要为以后的就业做什么样的努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整场宣讲在热闹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一个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开始。本次的校友宣讲会,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意识到了提高个人技能和工作技巧的重要性;也为大学生敲响了认真学习的警钟,促进自身综合素养以及专业知识的不断提高,锻炼其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有更明确的规划和努力方向,努力学习,打造出自己的就业之路。



摄影:高博雅 喻培莹 田宜润

撰稿人:耿海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