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
  查看:1301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 考生复试准备

(一) 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进行准备。

(二) 考生资料准备

资料准备:复试时线上展示原件,个人资料电子版上传到考试系统,个人资料、视频资料(视频存放到百度云盘,将云盘链接以及提取码粘贴到个人资料的首页第一行)。请将个人资料(包含视频资料的链接),发送至20437572@qq.com,邮件主题:“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报考方向”。

1. 个人资料:

(1)准考证:原件+电子版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电子版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电子版;应届生用学生证;如目前无法提供,后续补寄时仅需邮寄复印件即可;

(4)考生自述:PDF文档,不超过 2  A4 纸,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报考方向;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如果无法提供,提供学校网络系统截图也可。

6)加分科研成果获奖证书证明材料:扫描成PDF文档,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文件注明是加分材料。

2. 视频资料

(1)着装要求:穿练功服、剧目组合可穿表演服,不化妆,不开美颜及任何特效进行视频录制。

(2)佩戴标识:录制视频佩戴本次研究生复试考试的考生编号,戴在胸口醒目位置进行录制,并做自我介绍(只介绍姓名及当前日期)

(3)灯光:只能用日常照明设备,不能使用舞台灯光,音乐剧方向考生须现场同期声录音录像,不能进录音棚录制音频。

(4)每位考生录制一个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为招生目录的复试及面试内容。

1) 舞蹈表演与编导:A.基本功跳转翻组合1个或国标舞基本功展示1个(限国标);B.其他舞种组合1个(表演必考);C.剧目片段1个(不限风格,表演、编导必考,编导进行现场结构分析);D.命题即兴编舞(编导必考,线上考试现场作答,不必录制视频)。

2) 音乐剧:A.形体展示1个;B.声乐作品一首;C.剧目片段1个;D.音乐剧情境命题即兴创编(编导必考,并进行现场结构分析,线上考试现场作答,不必录制视频)。注:音乐剧编导考生A.B任选一项.

3) 舞蹈教育: A.基本功跳转翻组合1个,B.剧目片段一个(不限风格),C.综合素质面试(线上考试现场作答,不必录制视频)。

(三)放弃复试处理

若放弃复试,务必从研究生院网站或从复试群文件下载打印填写《2022年硕士研究生放弃复试申请表》,并本人手写签名,将申请表扫描或拍照,于正式复试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并联系告知陈老师。(邮箱地址:20437572@qq.com)

二、复试具体安排

(一)所有考生于2022年3月28日前加入“2022川师舞院研究生拟复试群”,群号:1014147008,考生的考试批次将在群以及云平台公布,每个批次的考生准时候场,随机确定考试顺序。

(二)3 月28、29日(具体时间QQ群里通知):

对复试考生逐一进行远程面试条件测试及远程资格审查。审查时考生需用正式考试的场地和设备,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展示如下材料:① 初试准考证原件;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

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和复试环境查验,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复试次序由工作人员随机确定。复试前,考生须手持身份证,面对摄像头宣读个人承诺,具体内容为:“我叫×××,我的身份证号是×××,我承诺本次网络远程复试为本人亲自操作,如有虚假,后果本人承担。”

 (三)3月30日12:00 前,考生提交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材料(个人基本资料,以及专业测试视频资料),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复试具体安排:

图片1.png

(五)本办法未叙述的其他相关事宜,以学校的实施办法为准。

三、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及办法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需参加加试,加试科目以招生简章为准,

需加试的考生,请前往“云考场”平台查看自己的加试日期及场次。详情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四、加分标准

加分标准按《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复试成绩公布

学院将在舞蹈学院网站主页公布复试成绩、考生总成绩。公布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或方向)、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及排名。公布结果不是拟录取结果。

六、其他

疫情防控参见《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复试应急预案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其他未尽事宜将陆续公布,请关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主页、微信公众号:川师舞院研究生。保持预留手机的畅通,及时查看短信/微信/邮箱。

招生咨询:陈老师028-84483003   监督投诉:028-84483005


舞蹈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2年3月2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