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风采、促教研”音乐剧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查看:606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为教师们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舞台。2021年3月2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教研室在301小剧场开展了主题为“音乐剧舞蹈功能之肢体动作解析”的教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晏宇琪主讲。院长高立斌、音乐剧教研室所有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200.png

此次公开课,晏宇琪老师通过多媒体讲述了这节课堂的训练目的与训练内容。为让同学们在音乐剧形体课中掌握如何运用肢体语言表达人物情感,塑造人物形象,晏宇琪老师首先对课堂中音乐剧《马戏之王》中的歌舞片段《This is me》作出了细致的讲解,并邀请同学对歌词部分进行朗读,分享自己对角色的感受,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并了解到这首歌曲的歌词含义及角色的情感表达。

其次是关于《This is me》舞蹈片段的实践教学部分,在进行热身训练后,晏宇琪老师让每一位同学给自己设定不同的人物形象,人物的性格特点决定了他看待事物的态度,在相同的情境之下,不同的人物做同样的动作也会有不同的情感表达。带有人物情感做动作和不带有人物情感做动作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通过按照节奏记动作、动作放大加上力度、带入情境加上人物形象这样的顺序,让同学们更能感悟到如何通过肢体语言塑造人物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205.png

在课堂结束之后,院长高立斌教授、音乐剧系系主任陈岚副教授以及音乐剧系的老师、同学们就此次课堂内容展开了交流与讨论。精心备课,努力钻研,晏宇琪老师凭借亲切自然的教风以及出色的课堂驾驭能力,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公开课,晏宇琪老师用理论结合实践的讲授方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颇为丰富的音乐剧舞蹈知识,了解到了音乐剧舞蹈的魅力,也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和学习的平台,相信在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中,音乐剧系的教学会呈现更多精彩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521.png

 

撰稿:杜宛馨

摄影:刘黎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