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海外师说”云端讲堂之“欧洲舞蹈工作坊”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499
  来源:

2020年11月7日、11月8日星期六、星期天晚上6:30——10:3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海外师说”云端讲堂之“欧洲舞蹈工作坊”于舞蹈学院206、209教室展开。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们共同参与本次“欧洲舞蹈工作坊”的学习。

舞之灵魂,一场盛宴就此拉开序幕,阿库汉姆舞蹈团终于和学员们见面了。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我们首先进行的是阿库汉姆舞团导师线上见面,让同学们对阿库汉姆舞团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各位导师并讲解有关现代舞学习的技巧和方法。

随后由Sadé Alleyne导师带领学员进行热身活动,通过从手指、手掌、手臂、上肢最后到下肢的活动,学员们身体是由紧-松的一个变化,他们在无限的可能中探索身体的每个极限性,而这种变化也是肉眼清晰可见的。最后Yen-Ching Lin导师教授了阿库汉姆舞团其中的一个片段,精细讲解到每个动作的发力,身体的运动路线。学员们将通过专注于节奏、速度、循环与沉默的练习及任务来探索个人的创造性并合理的进行国内外现代舞技术训练的对比和融合。两位导师秉持着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细心观察学员的学习情况,指出不恰当的发力方式和身体运动轨迹并耐心讲解。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国外名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还与他们共同研习现代舞技术,让舞蹈作为连接世界的媒介。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欧洲舞蹈工作坊项目策划:高立斌  陈倩

图文编辑:王柯人  周昱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