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云端家访、爱在身边”——舞蹈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云家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1日
  查看:859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舞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以“互联网+思政”的形式开展了2020年暑期“云家访”活动。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谭丁豪主持。

在集中访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分别向参会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十个一”养成教育活动实施情况;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成果等。宣传了奖勤助贷、大学生应征入伍、考研保研等相关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等。同时,在与家长交流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学生家庭疫情防控、日常生活、复工复产等情况,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黄涌宸家长、冯景蕙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在如何配合学校培养教育子女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和交流探讨。古典舞专业陈亚鑫、国标舞专业王凯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学习方法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在个别专访过程中,辅导员谭丁豪针对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复学学生、有一定心理困扰学生、香港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残学生、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学生家庭进行了专访。通过专访,深入了解到学生成长环境、家庭教育、家庭经济状况等;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生活、思想品德等情况,在学生学(职)业规划、考研准备、就业准备等方面与家长做了详细交流和分类指导。

舞蹈学院通过云家访的形式在线上为学生家庭送服务、讲政策、解疑惑、促沟通,在疫情防控期间显得弥足珍贵。疫情虽未过去,温情从未缺席,通过网路云端架起了一座联系学生、家长的育人桥梁。家长和同学们也纷纷点赞,认为这种云家访不仅及时有效,还安全放心,老师的一次次地视频连线,连着的是关爱、是信任、是支持,更是那份责任和那颗育人之心。

1.png

舞蹈学院2020年暑期云家访活动

2.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红梅讲话并介绍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

3.jpg

2018级辅导员谭丁豪与学生家长线上交流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代表陈亚鑫、王凯分别在学习方法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5.jpg

学生家长与学校老师线上交流


撰稿:谭丁豪

审核: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