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两委心理服务部举办“遇见,自己”团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797
  来源: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晚上,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两委心理服务部主办的“遇见,自己”心理团辅活动于舞蹈学院409教室展开。本次活动由舞蹈学院2019级音乐剧2班的同学进行实践,由心理助管汪莉同学进行指导,心理服务部的部长及干事们在旁进行协助。

 活动目的为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全面认识自己,使同学们树立自信心,接纳自我。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开始,汪莉同学用多媒体放了一部电影的一个片段,向同学们展示今天的团辅主题“遇见,自己”。第二阶段,汪莉学姐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做一个游戏“抓手指”,当主持者在说话过程中说出“团辅”两个字时,大家要将自己竖起的食指收回去,而张开的手掌要抓住下方的食指。第三阶段“我是谁”,汪莉同学让助手给同学们分发白纸,让大家在纸上写下自己是……,写完后主持者让几位同学分享自己写下的内容。第四阶段“别人眼中的自己”,汪莉同学让助手给同学们分发“采访单”,让同学们分别采访两位男生和两位女生,让他们写下对自己的看法,然后汪莉同学请几位同学分享纸上写的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第五阶段“隐藏的自己”,汪莉同学让助手分发“自我探索单”,为了让同学们勇于面对内心的自己,寻找试图逃避的自己,在“自我探索单”上写下思考后的结果。

 同学们积极的配合中,团辅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个游戏都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此次团辅开展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撰稿:周冰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