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心约川师大”——2019级新生适应教育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676
  来源: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晚上19:00-19:50,由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心理服务部主办的“2019级新生适应教育主题讲座”于舞蹈学院401教室举行。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活动,学院心理辅导站研究生助管汪莉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心理适应过度期,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问题的措施,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首先,讲座由心理视频拉开序幕,根据视频内容,汪莉同学为同学们分析了“心理发展”系列问题,并提出几个大学生心理典型问题,如“不同时期的恋爱情绪”、“情绪障碍”等话题,让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讲座就“大学生/零零后抑郁发病率攀升”的例子详细为同学讲解了“情绪问题不等于心理疾病”的科学观点,让同学们对各种情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做到不偏见、不消极。同时,讲座针对“抑郁”情绪提出几点行之有效的缓解办法:1、培养良好的人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2、多结交正能量的朋友;3、培养有益的兴趣;4多阅读对自身有益的书籍。

 接着,针对目前大学生中较为典型的焦虑症和网瘾进行讲解,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持健康生活,学会对亲人朋友倾诉的方法,在情况严重的时候积极进行临床治疗。

 最后,讲座开展了“自我提升和咨询方式”对话活动,提出“阅读、思考、学习”三种自我提升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各个心理服务站的使用方式。

 新生适应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做好了大学生活的积极准备,获得积极欢迎。



撰稿:贾张林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