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5.jpg
  • 14.jpg
  • 16.jpg
  • 17.jpg
 
 
走进家庭,走近你 ——记舞蹈学院2019年暑期家访
[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查看:91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2019年7月12日-14日,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良英带队,2016级辅导员李欢,2018级辅导员谭丁豪一行前往乐山市开展以“铭记使命、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7月13日上午,在家长座谈会上,家访老师分别向参会家长和同学介绍了学院办学目标、师资队伍、教学成果、学生在校表现、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宣传了奖勤助贷相关政策和学校“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学分实施方案情况。同时,在与家长交流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学生成长环境、家庭教育、家庭经济状况;针对学生学(职)业规划、考研准备、就业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和探讨,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外,2017级李茂兰同学在大二期间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她特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学习方法、学习收获。

7月14日上午,家访老师一行前往五通桥深入学生家庭,与2018级胡云潇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该生家庭基本情况、交流了该生的学业及在校表现情况;胡云潇同学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利用暑假期间在外代课,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等社会实践;在谈及未来的就业方向,老师们结合学校开设的就业指导课以及当前就业形势等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随后,家访老师一行来到了我院2016届毕业生刘婷同学创办的婷艺舞蹈艺术学校,刘婷同学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办学模式、招生和教学方法等情况。

本次“铭记使命、携手育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及时关注学生家庭情况,家访是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延伸。

image.png

家长座谈会


image.png

2017级李茂兰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学习方法、学习收获


image.png

回访2016届毕业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